蟊贼快递赃物回家 抓捕民警替其“收单”

2020年01月22日 13:42:27 | 作者:颜俊杰 许迪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27ca3cf3ca6276b88eadac 21261553 2020-01-22 13:42:27 /a/20200122/5e27ca3cf3ca6276b88eadac.shtml

  蟊贼在外地作案,竟用快递将赃物邮寄回家。办案民警在上门侦查时,守株待兔,陆续将快递“收单”,蟊贼也应声落网。近日,在冬季攻势行动中,滨海县警方远赴山东将跨省作案的蟊贼抓获。

  案情还得从2019年10月23日凌晨的一起盗窃案说起,那天,滨海县居民孙先生停在滨海欧宝利亚广场江南明灶西侧停车场的轿车内17000元现金被盗。当事人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勘察现场痕迹,认定这是一起技术开锁盗窃。

  民警通过周边监控,发现靠近轿车的嫌疑人戴着口罩很熟练地打开车锁门,之后轻而易举地在车内盗走一只包,上了一辆有人接应的大众牌轿车离开。

  自此,民警判断这是一起团伙作案,接下来的时间,民警通过行车轨迹、串案并联,最后锁定河北籍3名男子为嫌疑人,3人都是小学文化,年龄均在30岁左右。在掌握证据后,1月12日民警兵分三路分赴河北3个地方伏击守候,就在民警伏击期间,民警相继发现3名嫌疑人陆续寄回来的快递,检查发现,里面有香烟、酒、衣服、手表、还有方便面等。经过几天的守候,终将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3名嫌疑人任某、任某某、冯某都有前科,从2018年5月到2019年10月流窜到河北雄安、沧州、石家庄,山东邹平、聊城、德州,江苏泗洪、灌云、响水、滨海等地作案37起,盗窃财物价值20余万元。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