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假冒“女友”网恋诈骗十四万余元 屡屡得手终被抓

2020年01月22日 14:02:55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27b5c8f3ca6276b88eacee 21261847 2020-01-22 14:02:55 /a/20200122/5e27b5c8f3ca6276b88eacee.shtml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盐城大丰的小伙王某在厂里同事朱某的热情帮助下认识一位漂亮的女孩,王某是非常感谢,但王某不知道掉进朱某设计的陷阱中被骗14万余元,20日嫌疑人朱某被抓获归案,这个春节朱某将要在牢中度过。

  1月20日,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来了一位男子王某说是来报警,民警立即接待了受害人王某,王某称在2018年8月厂里的一位同事朱某帮他介绍的女朋友,当时朱某还给了王某一张女孩的像片,王某看了以后感觉不错便同意跟这位女孩交往,后朱某把这女孩的微信给王某,女孩告诉王某她叫“木子彤”就是大丰人在南京上班,就这样一来二去的越聊越投机,后来“木子彤”就编出各种方式向王某要钱买东西和各种理由借钱,王某跟“木子彤”在网上谈了一年多人都没见过,就这样一来二去王某一共给“木子彤”的支付宝上转账十四万多元,还有一根价值一万多元的金项链。平时王某要和“木子彤”视频聊天或语音,“木子彤”都以各种理由拒绝,直到今年年底王某再次要求“木子彤”见面时,“木子彤”仍不同意见面,这时王某感觉受骗了这才到公安机关报警。

  民警通过数据信息研判,20日下午在大丰市区某小区抓获假冒“女友”网恋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朱某。

  经警方调查,2018年8月朱某跟王某在同一公司上班,两人关系也玩得不错,朱某以前做了点生意亏了本欠了人家不少的钱,朱某向王某借了几次周转,借的人家总会要还,朱某知道王某年纪也不小了,就想给王某介绍女朋友为由骗点钱用用,于是朱某在手机下载了一张女性照片,同时建了个微信小号,申请了一个名叫“木子彤”微信号推给王某称这女孩介绍给王某做女朋友。就这样朱某已同事的身份又已女朋友的身份跟王某聊了一年多,巧言令色取得对方信任。2018年8月至2020年1月份期间,朱某用假装自己生病、向朋友借钱、交纳房租、水电费等理由骗取王某等不特定人员钱财,案值14万余元。目前,公安机关还在对该案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网络虚拟世界不能相信对方的花言巧语,更不能在不明对方身份的情况下给对方转账或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