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22日加开列车423列

2020年01月22日 10:22:17 | 作者:余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27b163f3ca6276b88eacd5 21259272 2020-01-22 10:22:17 /a/20200122/5e27b163f3ca6276b88eacd5.shtml

  今天(1月22日),荔枝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迎来节前春运出行高峰,1月21日发送旅客234.5万人次,同比增运28.3万人次,增长13.7%。春运12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830.6万人次,同比增运365.1万人次,增长14.8%。

  1月22日,春运进入第13天,长三角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18万人次,同比增长7.7%。铁路部门持续加强重点方向运力安排,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出行,计划当天加开旅客列车423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269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154列。加开长短途直通列车主要集中在广州、重庆、深圳等方向;短途管内列车主要集中在安庆、亳州、温州等方向。

  长三角铁路部门深化智能爱心服务举措,提升旅客服务质量,营造温馨春运旅途体验。苏州北站为重点旅客建立电子服务档案,通过微信群、爱心电话服务回访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重点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车站“红色火车头”三合一服务台与市内地铁“581”服务台建立了全天候爱心接力热线,采取点对点、门到门服务,打通高铁、地铁换乘爱心服务最后“一公里”。淮安东站组织开展“情满旅途,福至运来”送万福进万家,“品西游文化、听淮海戏剧、书福迎新春”等活动,让旅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暖暖的家味。上海客运段对持电子客票上车的旅客,及时提醒、引导旅客扫码识别车厢及座位号,乘务员通过站车服务终端查询列车坐席,优化核验流程,减少对乘车旅客的打扰。南京客运段创新和丰富服务措施,针对重点旅客、学生乘客、探亲旅客、务工乘客等不同群体,在车厢里配备防鼾耳塞、充气U枕、睡眠眼罩、手机支架、行李固定支架等旅行助手,让旅客尽享更健康、更舒适的春运旅行。

  铁路部门提醒,长三角铁路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所有高铁和动车组停靠车站,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乘坐凌晨列车出行的旅客,一定要确认好所购车票的日期,铁路乘车时间是以北京时间为准,从零时起计算的,实行24小时制,过23:59就是第二天的零点,请认真核对乘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