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14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罚完就算了?没那么简单!

2020年01月21日 14:24:40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79120e68af465bbb6584bad064e05b 21251129 2020-01-21 14:24:40 /a/20200121/8079120e68af465bbb6584bad064e05b.shtml

  还有几天就过年了,很多人都很怀念小时候的年味,除了好吃的、好玩的和新衣服,还有晚上的满天烟火。时代在进步,为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很多地方都出台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虽然少了些夜晚的“视觉效果”,但规定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拥护和大力支持。然而,淮安仍有个别市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因此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罚。

  据了解,从2019年12月19日以来,淮安市公安机关已办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4起,行政处罚14人。如:本月1日凌晨0点02分,市民潘某某燃放烟花庆祝跨年,被淮安市清江浦警方依法罚款200元。本月12日晚上,王某放鞭炮庆祝亲戚结婚,后被淮安市经济开发区警方处以罚款200元。本月18日晚上10点多,市民熊某某在明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情况下,仍抱着侥幸心理燃放了烟花,后被群众举报,淮安市淮安区警方依法对其罚款400元。

  可能有人会想,罚就罚呗,不就是几百块钱吗?你以为罚完就结束了吗?NO NO NO!太天真了!

  《淮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第七条规定:违反本通告规定受到行政处罚的,依法将相关信息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

  此处敲黑板划重点了!!!也就是说,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光会被罚款,还会影响个人信用!

  淮安警方提醒,年关将至,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禁放区域零响声、消防安全零隐患、公共安全零事故”,为“一年定规、两年入轨、三年成俗”打牢基础。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淮安台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