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女童手指被卡自动扶梯 消防紧急救援

2020年01月21日 12:39:3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04dcd76692428b953a2d6c4f40189f 21250386 2020-01-21 12:39:33 /a/20200121/2104dcd76692428b953a2d6c4f40189f.shtml

  1月19日12时05分,常州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常州市溧阳市平陵广场一楼一小女孩手指卡在电梯里,情况十分危急,附近的永平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5人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手指卡在扶梯上端卡槽中,小朋友的左手已经自行取出,120的医护人员给小女孩包扎伤口的同时,中队采用螺丝刀把电梯卡槽处接口拧开,由于小女孩的情绪不是很稳定,救援人员及周边的热心群众一直在安慰小朋友,由于电梯的结合处缝隙很小,救援人员只能利用螺丝刀一点点的拧开电梯上面的盖板,大约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才将盖板取下,由于小女孩手指伤害有点严重,医护人员当场没有将盖板取下来,随后随120前往医院。

  据了解,是一老年人带着一个孙子一个孙女去超市买东西,上电梯时摔倒了,小女孩手就卡在里面,考虑到只有一名老人的原因,中队随即协助其送往医院。

  在此,消防也提醒广大家长,在带孩子外出购物、玩耍时,一定要细心照看好孩子,尤其在乘坐各类电梯、自动扶梯时更要特别注意。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应第一时间按下扶梯停止按钮,并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