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位知名画家带你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2020年01月19日 18:32:59 | 作者:姜坚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96e81024354759b9de7bd08e9a00b5 21233133 2020-01-19 18:32:59 /a/20200119/2096e81024354759b9de7bd08e9a00b5.shtml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文创产业有限公司主办,江苏省美协花鸟画艺委会、江苏广电总台荔枝艺术馆承办的“一念花开——江苏省花鸟画名家邀请展”今天(1月19日)下午在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文创二楼开展。51位画家带来的51幅作品,倡导花鸟画新面貌,巡视江苏省当代花鸟画坛近年之胜迹。

  花鸟画,是中国画的一种,以花、鸟、鱼、虫等为描绘对象的画。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与作为审美客体的自然生物的审美关系,具有较强的抒情性。

  花鸟画往往通过抒写作者的思想感情,体现时代精神,间接反映社会生活,在世界各民族同类题材的绘画中表现出十分鲜明的特点。


参展画家姚媛

  参展画家姚媛说:“花鸟画不像人物画那么直接地表现出当代的生活场景,它更具有象征意义和寓意,如梅兰竹菊、君子品格等等。”

  参展画家喻慧带来的作品《凛若晨霜》,一只黑猫驻足太湖石上,一个鲜活,一个坚硬,在艺术世界中融合在了一起。


参展画家喻慧

  喻慧介绍,她从2000年开始对太湖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觉得太湖石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符号,它象征着文人的品质,象征着坚韧不拔,也象征着时间。生命在这个石头的对比之下,实际上是非常短暂的。所以这幅画讲述的是一个时间和空间的关系。”

  参展画家李金国的作品《白鹭》,构图看似简单,寥寥数笔的描摹,却把这种鸟类的灵动和窈窕展现得淋漓尽致。美丽的弧线,很容易把观众带到诗情画意的乡村暮色中。


参展画家李金国

  李金国介绍:“画中的两只白鹭,一只站着,一只在飞,显示出很安逸的情景。我个人特别喜欢这种安逸的氛围,这也是我创作这幅画的初衷。”

  展览现场,平时一字难求的书画家们还在现场泼墨挥毫,为观众送上年味满满的福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仇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