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做“假实验”高价售卖净水器 专坑老年人!

2020年01月11日 11:46:4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d21ddbce1b4e8ca21513259cf9b25e 21135870 2020-01-11 11:46:47 /a/20200111/73d21ddbce1b4e8ca21513259cf9b25e.shtml

  昨天(1.10),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综合稽查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查处的八起典型扰乱市场、侵害消费的案例。数据显示,中老年朋友容易上当。

  去年5月,有扬州市高邮群众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一家卖场楼上有商家组织群众上课,售卖净水器,涉嫌虚假宣传。执法人员当即暗访取证,发现大多数是中老年人。

  经销商还做实验增强说服力:两个杯子各自倒入自来水和纯净水,再把电极放置其中通电。一段时间后,自来水杯子变绿发黑,纯净水杯子则微黄透明。

  执法人员请教专家发现:出现浑浊的杯子其实是放入其中的电极产生电化学反应,根本就不是自来水的问题。经销商虚假宣传误导消费,以每台3980元的高价售卖18台净水器。随后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了该经销商。今天被通报的还有:临沂某商贸公司未经批准从事直销活动;江都区某食品经营部“会销”虚假宣传;广陵区某公司销售伪造质量证明文件的汽车商品等七起案例。其中受害者大多是缺乏相应知识、易轻信的老人。

  记者了解到,截止去年底,扬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理各类案件2002件,案值2870万元,罚没入库四千九百多万元。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