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行囊都装了啥?这些礼物你一定想不到!

2020年01月11日 16:52:43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0ee72000e84613977cc79c733a615f 21139606 2020-01-11 16:52:43 /a/20200111/4c0ee72000e84613977cc79c733a615f.shtml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带着大包小包,很多人踏上了回家路。家,是温暖的代名词,回家的行囊也装满了惊喜和甜蜜。今年,你会带什么回家呢?今天我们来到南京火车站,请数位返乡人打开他们的行李箱。

  礼物一:攒了一年的零食 奶奶捎给孙子的惊喜

  “带点零食给孙子吃吃,有坚果、好的饼干、海苔,孙子喜欢吃的,给他一个惊喜吧。”陈阿姨有点羞涩。

  老家在安徽宿州,小孙子今年七岁,平时祖孙俩只能在手机视频中相见。陈阿姨在南京从事家政服务工作,一年没回家了。这回陈阿姨只带了三件行李,其中一件就是这攒了一年的零食。

  仔细一看,零食的种类五花八门。不过,每种数量都不多,有的糖果甚至只有一颗。“有的是散的,这底下大的是我一块儿买的。这边零散的,是平时吃到觉得孙子会喜欢吃,我就不吃了,给孙子留着。”陈阿姨解释。

  礼物二:保暖内衣 给父母的秘密礼物

  “给爸妈买了保暖的秋衣秋裤,想让他们暖和一下,看到什么都想带回家。”张茗今年大二,靠着做兼职赚来的钱,按照自己摸索的尺寸筹备了这份礼物,至今还对父母保密。家在南方,用到保暖内衣的时候不多,但有一套备着总无妨。“知道身高体重就差不多了,因为这个码都差不多,回家再告诉他们。”

  礼物三:家人没见过的棕树 带回东北老家

  “这个是棕树苗。”看到大家惊讶的表情,王伟赶紧解释。在南京从事挡墙护坡工作半年,王伟每天都能在山头上看到很多棕树。工期结束,王伟和伙伴们决定,一人买下一棵棕树苗,带回东北老家。

  王伟解释:“我家是吉林的,到这边看这个树挺好奇的,想拿回去让家人看看。准备在屋里用花盆栽上,新鲜、好看!”

  回家的行囊中装的礼物,

  或许并不贵重,

  但一定是道不尽的亲情和乡愁,

  愿你也和他们一样, 

  满载着平安和喜悦!

  回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