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又大人又多 火车站报警怎么让警察找到你?

2020年01月10日 15:46:13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7092cd7911433aa5ef9b466d1953dc 21127061 2020-01-10 15:46:13 /a/20200110/de7092cd7911433aa5ef9b466d1953dc.shtml

  今天春运大幕开启,出门在外有了困难找警察,可火车站现在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地方也大,加上人流密集,想要快速定位一个人是个大难题。在火车站报警,怎么做才能让民警最快速度找到你呢?

  1月6日晚上,杨女士向南京南站派出所报警求助送医,但是由于杨女士无法说出具体位置,多名值班民警拉网式巡查,用了快半小时才找到,差点贻误了最佳救助时间。春运期间,需要求助和报案的情况肯定更多。

  事实上,在火车站报警有技巧,一定要选取一个明显的标志,比如在第几号进站口或者在哪个商店旁边,因为车站民警每天都会在站内巡逻,只要说出标志物,他们肯定能够第一时间找到你。

  此外,因为系统原因,如果直接拨打110,110总台需要向铁路指挥中心转警,中间可能会花费几分钟时间。如果直接拨打火车站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可以更快地联系到铁路警方。每个车站的报警电话一般都贴在候车室和换乘大厅的柱子和墙壁上,旅客进站后稍加留意就能看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