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的是普通车却要按高档车付钱?原来司机背地里干了这件事!

2020年01月10日 16:57:10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bbe1f3594043c7a22a04401a0a7b45 21127835 2020-01-10 16:57:10 /a/20200110/d9bbe1f3594043c7a22a04401a0a7b45.shtml

  有乘客向南京交通部门投诉,说他们在打车时明明坐的是普通型出租车,结果却是按高档型车辆的单价付费。这玄机到底在哪呢?

  近日,执法人员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查获了一辆出租车,检查发现,驾驶员竟然对车内设备进行了“偷梁换柱”。

  2020年1月6日12:03,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的执法人员在禄口国际机场二层送站平台上例行检查,发现一辆牌号为苏A98280的出租车十分可疑。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投诉处理中心副主任万建春介绍:“这辆出租车的价格标贴是每公里2.4元,属于普通车型。但是又发现它计价器上显示的单价是2.9元,是高档型出租车的价格。”

  执法人员发现,这辆出租车的顶灯是白色的,代表是普通车型。这与价格标贴上显示的车辆单价也是一致的。由此来看,很可能是这辆出租车在用的计价器存在问题。当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计价器是不是原配的,驾驶员支支吾吾回答不出来。

  经过执法人员再三询问,驾驶员最终承认:这是网上买的计价器,“司机通过调成高档车计价方式,来增加他的营收。”

  由于该出租车驾驶员已经涉嫌违反计价器使用规定,执法人员将其车辆及计价器设备作为证据先行保存。万建春表示:“一旦核实清楚,我们将会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对他进行从重处罚。”

  春运路上怎样打车不挨宰?南京十佳的哥给您支招!

  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出租车违规主要集中在拒载、绕路、多收费等几方面。乘客打车时怎样才能避免挨宰呢?

  要点一:打车别问“走不走”

  南京东方出租车公司的十佳驾驶员方可余师傅介绍:“每天都有乘客问我们,‘师傅,你走不走? 多少钱?’其实,你看到我们是空车牌你就可以拉车门上车。我们按计价器打表计价就可以了。”

  要点二:检查价格标贴及计价器状态

  方师傅提醒,当你开车门上车的时候,注意看一下出租车的顶灯。“白颜色顶灯代表的就是普通车型,坐车的时候看一下价格标贴。普通车每公里2.4元,起步价是11元3公里。按下计价器的时候再看一下,里程全部归零,车辆走100米以后跳出起步价11元。”

  要点三:提前了解最捷径路线

  在打车之前,乘客可以用手机搜索一下前往目的地的最捷径路线,并将它提供给驾驶员,驾驶员知道了你心中有数,也不会贸然违规。另外,也可以避免双方产生纠纷。

  要点四:下车前索要有效发票

  方师傅提醒,“当你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付完钱一定记得索取发票,并且看一看发票上面的车号跟你所坐的车辆号牌是不是一样。这样的话,一旦遗失物品或者有什么疑问,可以通过发票上面的监督电话找到我们。”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