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宣传日 警察“蜀黍”呼吁正确打“Call”

2020年01月10日 13:53:58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80290fd6ef473db848f33991448c28 21124615 2020-01-10 13:53:58 /a/20200110/c780290fd6ef473db848f33991448c28.shtml

  今天(1月10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4个110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平安”。上午,南京各公安部门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宣传110报警服务工作,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让群众更加了解110,支持110。

  南京市公安局在新街口正洪街广场举行2020年度“110宣传日”现场活动,来自公安交警、禁毒、出入境等多个部门的警察在广场设立咨询台,宣传“110”报警服务工作以及安全防范常识,提醒群众正确使用“110”。

  民警们还通过展板、横幅等形式,提升百姓对110工作的关注。市民王先生说:“别的地方我不敢讲,我们南京的110真的让群众满意,再有什么事,你及时打,他都会来,而且速度相当快、处理非常好!”

  活动中,还正式发布了南京市公安局微电影《23号接警员4——初心永恒》,展现了110民警、接警员在平凡岗位上忙碌、奋进的工作生活状态以及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1月10号也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在南京南站候车室内,南京铁路公安处联合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南京南站派出所举行现场宣传活动,公安民警通过候车室大屏滚动播放宣传片、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110报警与春运防骗防盗等常识。

  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王苗苗表示:“每一个110警情的背后都有很多警力在奔忙,呼吁广大的民众、旅客要正确的使用110,把有限的资源让给更需要的人。”

  全年无休,永不停歇!110作为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第一道防护线,每分每秒都守候在百姓身边。从南京江宁公安分局举行的“110宣传日”活动中了解,去年江宁日均接警量3800多起,是南京全市接警量最大的分局。所以警务资源十分宝贵,不能随意地浪费和占用。

  江宁公安分局指挥室教导员陈竹美介绍:“12月底有一个案件,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抢了两千元现金,我们第一时间通知属地派出所去快速处置。后来发现是这个群众自己丢了两千块钱,他为了引起警方重视报了假警,最后他被行政拘留。”

  浦口公安分局则在浦口区市民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中,警民咨询交流热烈,民警通过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单及《致群众一封信》、播放宣传视频、展示单兵作战装备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110报警常识、移车警情处置、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

  期间,浦口公安分局3名书法爱好民警还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送上“福”字,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合理利用有限的报警资源,理解110、呵护110,为真正需要报警的市民让出一条更有效的报警通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孙昕 通讯员/谭存柱 莫静 潘冉东 刘昱彤 陈欢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