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来袭:街头露宿者,你们还好吗?

2020年01月10日 14:57:2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f56db85a284c37899ad0918fe7e982 21126240 2020-01-10 14:57:21 /a/20200110/bcf56db85a284c37899ad0918fe7e982.shtml

  这两天,南京迎来了第一场雪,气温骤降。南京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又要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南京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公安、街道等相关部门,对城市流浪乞讨人员展开了救助。

  1月10日一大早,南京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在火车站、汽车站、地铁口、桥梁涵洞、广场公园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巡查,并进行救助。不过,在救助过程中,绝大多数长期流浪的乞讨人员不愿进站接受救助。 “火车站、地铁口、 以及桥洞下,广场周边,我们都会去转转。对需要救助的人员进行劝导,把他们接到救助站来,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空调、洗澡、热饭。如果不愿意来,我们就看身体状况,发放棉衣、棉被、棉鞋。发放求助指南,如果有困难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马海玲说。

  马海玲表示,这几天降温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目前救助站的人数已经出现了明显增加。与户外接近零度的气温相比,救助站内活动区域的室温在二十度左右,空调全天开放,非常暖和。来自广东的谢师傅到南京找老乡未果后就露宿街头,在救助站的帮助下已经买到了回家的车票。

  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类似谢师傅这种临时遇困的人员,救助站也将提供免费住宿,并购买车票协助返乡。

  根据南京市救助管理站统计,去年以来,南京全市对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无着落、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而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人员进行救助,共救助了3068名困难人员。其中,自上月底联合开展的“寒冬送温暖”集中救助行动以来,截至到昨晚,已救助了近百名流浪乞讨人员。

  民政部门提醒,今后一段时间气温更低,广大市民如发现有救助对象时,要引导、劝告其前往救助站或与110、南京市救助管理站(85574995)联系,及时对需要救助对象实施救助,给他们一个临时的家。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