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无耳”男孩在南京康复顺利 预计下周出院

2020年01月10日 18:33:30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d379e1ca9c4c5ba98eb715a2bcbb2c 21129285 2020-01-10 18:33:30 /a/20200110/41d379e1ca9c4c5ba98eb715a2bcbb2c.shtml

  还记得藏族男孩东周才仁吗?他来自青海玉树杂多县,患有先天的畸形,没有完整的右耳。

  2019年12月29号晚上,才仁是千里迢迢抵达南京,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在南京找到了可以"再造"耳朵的医院。12月30日,医院开展多学科会诊,确定才仁的手术方案。2019年12月31日,才仁收到了一封特别的爱心来信。2020年1月2日,才仁手术成功……我们记录下了才仁在南京圆梦的一点一滴。随着才仁慢慢康复,一颗梦想的种子,也在他的心里埋下了。

  手术后的第八天,才仁恢复得不错。他告诉我们,现在,手术伤口偶尔会疼痛,不过,也是这种疼痛,在传递着幸福的讯号:从小缺失的右耳,终于找回来了。

  2020年1月2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为才仁"造耳" 。

  初到南京,才仁显得腼腆、内向,十多天过去,伴随着外观上的变化,才仁变得爱笑了。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王磊说:“他一开始讲话闭着眼睛 ,也不愿意搭理我们,现在喊他都会跟我们应答,还开心地会笑。”

  东周才仁也告诉我们,刚来的时候感到很陌生,而现在“慢慢熟了,认识你们,我也很高兴。”

  2019年的最后一天,才仁还收到了一封陌生人的来信,让他感受到了温暖。

  东周才仁说:“信读完了的时候,我也心里想谢谢他们。”

  了解到才仁在学校语文成绩薄弱,这几天,爱心人士吴苏华还为才仁制定了阅读计划。

  吴苏华说才仁提高很快,几天下来,一些字的发音相对比较准了。

  在南京经历的这一切,也在才仁心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东周才仁说:“要学会汉语,我想考大学的时候去南京,做个医生,因为医生可以帮助别人。”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王磊说:“我们为他打开了一扇窗,也希望他能从大山走出来,以后上大学,服务于社会。”

  医生告诉我们,才仁目前恢复顺利,预计下周就可以出院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