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深夜挂点滴改作业 学生:老师这么辛苦,我们要更努力!

2020年01月08日 18:30:04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a92025731f43df89bafd8b4ab37e52 21103825 2020-01-08 18:30:04 /a/20200108/01a92025731f43df89bafd8b4ab37e52.shtml

  最近,一段老师深夜边挂点滴边批改作业的视频在南通海安市海陵中学家长群中热传。老师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让大家纷纷点赞。

  在海陵中学初三14班教室,记者见到了正在给学生讲评作业的丁志春老师。这些作业,正是前一晚他在输液时批改出来的。丁老师说,自己当天上午就感到有些头晕不适,中午也没有午休,下班以后觉得有些发热,自己用体温计一测,已经高达39.4℃,他赶紧来到医院挂水治疗。 

  挂水需要三小时,这期间最让丁老师放心不下的就是学生们的一百多份作业。他介绍,这些作业是为了迎接期末考试自己精选出的一些练习题,为了第二天上课能够及时反馈作业情况,再晚也要把作业改出来。当晚,丁老师输液到11点多钟,所带两个初三班的110多份作业也全部批改完成。"我觉得作为一个教师,这是最基本的一种行为,也是对学生的负责。"他说。

  学校负责人介绍,丁老师是学校的年轻骨干、业务能力强,对学生也很有爱心。这一段视频,也让学生们非常感动:"老师比我们更辛苦,我们要努力学习,来回馈老师的付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海安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