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心脏被刺伤 医生急速“补心”救人

2020年01月07日 21:41:2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5924df7efc4012a0272853752437a5 21092868 2020-01-07 21:41:22 /a/20200107/6c5924df7efc4012a0272853752437a5.shtml

  昨天(1月6日)晚上,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被尖锐物体刺伤胸部,造成心脏破裂出血,在南通如东医院检查后被紧急送往通大附院抢救。

  通大附院心胸外科主任尤庆生告诉记者:“病人送达时,血压在当地一度掉到四十几,非常危险。如果不及时打开心包,解除心包压力止血,那么病人心脏会停止,生命出现危险。”

  因为不知道伤者的心脏伤到了什么部位,尤庆生和同事在救护车赶来的1个小时内制定了各种方案。医院也开通绿色通道,多个科室立刻行动为手术做好准备。尤庆生主任介绍:“把最坏的情况考虑进去,包括大血管损伤,包括冠状动脉损伤,包括心脏内部结构的损伤。所以我们通知了体外循环人员,通知了麻醉,把他们从家里叫来,紧急到医院。”

  23点36分,男子被推进了手术室,尤庆生立即切开男子心包减压,发现右心室表面有一个1.2公分的伤口。尤庆生介绍,如果伤口再往左偏1公分,后果将不堪设想。非常幸运的是,通常尖锐物体刺伤心脏,当场就会有生命危险,来不及送到医院。这个病人刺伤部位在右心室表面,在心肌比较厚的地方。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破损的心脏被修补好。目前男子的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是尚未完全脱离危险。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