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督办!连云港海州区19.8万元秸秆还田补贴已发放

2020年01月01日 17:23:58 | 作者:高畅 潘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4822d571674d18b396a782cd24aeac 21028704 2020-01-01 17:23:58 /a/20200101/514822d571674d18b396a782cd24aeac.shtml

  在江苏广电2019年12月30日播出的《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中,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的村民反映,2013年度的秸秆还田补贴,至今都没有发放到农户手中,一直截留在宁海街道的账户上。对此,江苏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处长李海峰现场回应,资金长期滞留在街道账户上是不合适的,街道应该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将补贴发放的相关资料提供给财政部门,由财政部门及时发放,财政部门要提醒和要求相关部门提供资料。

  直播结束第二天,江苏省财政厅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人员来到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进行督办。

  为了禁止秸秆焚烧,鼓励秸秆还田,2013年江苏省首次发放了秸秆还田补贴。当年10月,宁海街道收到了这笔拨款。这笔补贴款项涉及5197户村民,共19800元。“夏季秸秆还田的时间是在2013年的6月底,当时老百姓还田和农机手直接已经兑付了资金,”宁海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克成解释,与现在补贴到种植户的政策不同,2013年的补贴政策要求将补贴发放给农机手,而补贴到账时,农机手已经获得了报酬并结束了作业,重复补贴可能违背政策惠民的初衷。因为存在疑虑,所以宁海街道在当年未将补贴下发。

  不仅如此,当年宁海街道负责该项补贴下发的工作人员因玩忽职守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开除公职,“很多档案资料没有进行工作移交,再找到他配合度不高”,李克成解释,这名工作人员的抵触造成了补贴农户、亩数等基础资料的缺失。2015年7月,宁海街道把这笔补贴从农机合作社的账户转到了财政专户上,“区纪委也对我们的账户进行了审查,我们没有挪用,也没有截留。”李克成强调。

  2019年12月20日,连云港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会办会,明确了发放方案。确定以2014年小麦机械化还田面积2.78万亩作为兑付的总亩数,将19.8万元通过种植户的一折通补贴到户。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下午4点,秸秆还田补贴款项已全部发放到位。

  连云港市海州区财政局副局长许峻瑜表示,街道将补贴款放在财政专户六年的做法是不合理的。“根据相应的补贴资金管理办法财政部门主动对接农业农村部门,督促他们尽早完成情况核实等程序,及时拨付资金,做到应补尽补。”江苏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的督办人员强调。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二级调研员陈建清表示,将要求县市区各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和财政部门的沟通,督促跟踪资金兑付情况,确保省一级财政的惠农资金发到老百姓手里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畅 潘越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