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旅” 11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来无锡“补心”

2019年12月27日 12:29:16 | 作者:李井文 杨丹妮 许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057c0ff3ca622c9c1bcb47 20971039 2019-12-27 12:29:16 /a/20191227/5e057c0ff3ca622c9c1bcb47.shtml

  从12月25日开始, 来自蒙古国的11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无锡明慈医院接受“补心”治疗。

  在对每个孩子的身体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和仔细检查之后,12月25日,医院为其中两名孩子进行了心脏手术,手术进展顺利。第一批做手术的孩子分别是1岁的扎那尔和13岁的巴图其其格,在11人中,她们是最年幼和最年长的两个。12月26日上午,记者在病房见到了巴图其其格的奶奶阿木尔吉日嘎拉。当翻译告诉老人我们想要了解巴图其其格的手术情况时,老人既欣喜又激动。负责手术的张医生告诉记者,虽然这11名孩子都是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但好在病情不算严重,手术难度也不大,基本属于一次性根治手术,术后也只需进行一到两次复查就可以了。

  据了解,这批前来治疗的孩子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蒙古国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救助的第二期患儿。今年6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组织国内的医疗团队两次前往蒙古国进行前期筛查,一共选出二十多位当地孩子进行治疗救助,他们中有11名被安排送往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明心基金管委会委员李莹告诉记者,“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项目于2017年启动,主要针对我国新疆、云南等地区,以及阿富汗和蒙古国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这些地区和国家的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加上许多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家属无力支付高昂的手术费,孩子的病只能一拖再拖。“天使之旅”项目不仅为这些困难家庭提供了成熟优质的医疗资源,而且还解决了医疗费用问题。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成功救治五百多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按照计划,医院将在本周六完成所有孩子的手术。术后,孩子们需要留院观察七到十天,没有问题后就可以出院回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杨丹妮 许渊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