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用电全层跳闸 这样的新房怎么住?|荔枝解忧帮

2019年12月25日 18:10:28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46aabe9afa4d73a5c37a474781aee2 20951938 2019-12-25 18:10:28 /a/20191225/a746aabe9afa4d73a5c37a474781aee2.shtml

  

      镇江市山泽园二期的业主反映称,他们买到的新房,迟迟办不了产权证。不仅如此,新房的供电也很不稳定。只要住户开了大功率的电器,整个一层楼都会跳闸停电。

  山泽园二期楼盘位于镇江市京口区,去年年底陆续交付。业主徐先生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他找到销售人员咨询办证的事情。“对方说要等到6月份。因为小区的变电房还没通过审核,要等一等。”

  不料从6月份再等到9月份,产权证还是没影儿。到了最近,销售人员甚至都联系不上了,售楼处也是铁将军把门。

  已经入住的业主还发现,小区的变电房没有完工,他们用的一直是临时供电。为此,每栋单元楼只启用了一部电梯。就这一部电梯,还时不时闹罢工。家住28楼的胡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中午断电,他硬是走楼梯回家。

  临时供电的电压很不稳定,山泽园二期的业主平时不怎么敢用大功率电器,否则整层楼甚至整栋楼很容易跳闸。小区6号楼的丁女士说,现在天气冷了,空调也不怎么敢开。

  由于经常跳闸,山泽园二期不少楼层的临时配电间,电线被烧过很多次。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住在这里很不踏实。“万一漏电,不得起火或者爆炸?这个房子我是一点安全感都没有。”丁女士告诉记者。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透露,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开发商欠了钱,跑路了。“拖欠了供电局的钱,供电局当然不会给你正式通电。”

  记者来到镇江市住建局求证,相关负责人答复称,山泽园二期的开发商的确已经失联。经过他们调查,小区多项配套设施没有验收或者没有建成,根本达不到交付条件,开发商的行为属于私自交付。既然达不到交付条件,后续的产权证办理也就无从谈起。

  经过住建部门的协调,山泽园二期的前四项配套设施已经通过验收。但由于开发商拖欠工程款,供电设施早已停工。接到业主们的投诉后,镇江市要求住建局和京口区政府介入。目前经过沟通协调,供电部门答应先行施工,正式用电在今年春节前完善。

  在采访中,当地住建部门也坦承,目前,楼盘销售环节的监管措施比较到位,但交付环节的监管,相对而言比较松。也正因为如此,部分楼盘未达到交付条件就强行交付的情况屡见不鲜。

       对于镇江山泽园二期的产权证办理纠纷,希望当地部门能积极推进。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更多新闻视频,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2月25日18:30的《新闻36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