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江苏市市通动车!春节回家可以这样走

2019年12月16日 10:28:15 | 作者:朱延庆 周胜男 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袁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a1000ec01c4852b7d42467d9ee925c 20839610 2019-12-16 10:28:15 /a/20191216/08a1000ec01c4852b7d42467d9ee925c.shtml

  盼望着,盼望着,贯通苏北的徐州至盐城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徐盐高铁)、连云港至镇江高速铁路连云港至淮安段(以下简称连镇高铁连淮段)终于通啦!江苏从此进入了市市通动车的时代!

  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位于江苏省中北部。徐盐高铁西起京沪高铁徐州东站,向东经宿迁、淮安,终至盐城市,线路全长3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徐州东、观音机场、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等9座客运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连镇高铁自连云港站引出,经既有青岛至盐城铁路董集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与徐盐高铁在淮安交汇,经高邮、扬州等地,跨长江后终至镇江市,设计时速250公里,此次开通的董集至淮安段新建线路105公里,设灌云、灌南、涟水、淮安东等4座客运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

  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1对。2019年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2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从盐城到徐州最快分别只需1小时43分,从淮安到徐州、连云港、盐城分别只需63、50、32分钟。


淮安高铁东站候车厅

  这两条铁路的开通,结束了宿迁、淮安两市不通高铁的历史,也让苏北五市有了互相通达的经脉。2020年春运火车票已经从12月12日起售,记者了解到,在外地工作的苏北小伙伴们特别关心一个问题:这两条铁路通了,是否意味着可以直接买到到家的火车票了呢?可能一些小伙伴要失望了,目前部分地区还不能实现直接通达,比如乘坐高铁从南京到淮安,首先需要抵达徐州,然后再沿徐盐高铁抵达淮安,全程3个多小时。而对于在省外工作的小伙伴来说,回家的路要比过去快得多了!比如从北京到盐城,以往坐火车最快需要10个多小时,最慢要12个多小时,而现在最快只要6个多小时。

  目前,江苏正在积极实施“交通强省”战略,不久的将来,全省将建起一张三纵四横的高铁网,届时将真正实现各市点对点通达,距离不再是问题,而且可以到处打卡景点和美食,这么美好的生活,想想都很激动呢!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周胜男 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袁坤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