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文艺大餐”!江苏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泰州

2019年12月15日 10:43:46 | 作者: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沈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1afd366242400c8698151b8187c43a 20830503 2019-12-15 10:43:46 /a/20191215/de1afd366242400c8698151b8187c43a.shtml

  12月14日下午,“到人民中去”江苏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暨泰州文艺家走进海陵工业园区,在寒冬中为人民群众送上文艺大餐。

  “春天的故事传遍了天涯,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歌声和汗水一路挥洒,中国梦的旗帜下再一次出发……”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开场舞《再一次出发》拉开了演出活动的帷幕,优美的旋律,欢快的舞蹈将现场观众带进浓浓的艺术氛围之中。

  南京市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岳佳的女声独唱《红色记忆》唱响“爱国、爱党、爱人民”的主旋律,唤起人们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南京艺术学院青年歌唱家白云升的男声独唱《母亲》唱出了全天下母亲对孩子的爱,唱出了儿女对母亲的思念。

  泰州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故乡,省青艺家协会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亦洁演唱的京歌《梨花颂》将梅派清、亮、美等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泰州舞蹈家协会、老干部艺术团的伴舞使节目锦上添花,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省著名二胡演奏家徐静的二胡独奏《赛马》,激昂的旋律将“千里草原马蹄催,马蹄踏踏声如雷”完美演绎,让现场观众陶醉。省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纪兆辉、徐世亮表演的相声《礼仪漫谈》风趣幽默,引来台下笑声一片。

  青年魔术表演艺术家表演的魔术《千变万化》展现了魔术神秘莫测的魅力,让人目不暇接。优秀青年杂技演员沈思远、陈敏表演的杂技《力量》,二人配合默契,用肢体语言展现力与美的结合,高难度的动作让人惊叹不已。

  泰州市朗诵协会的薛悠璐和丁小军朗诵著名作家王蒙的《青春万岁》,半个多世纪前青年人的火热青春扑面而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继往开来,为梦而行。泰州市曲艺家协会黄铭、严侠娟表演的小品《幸福的红丝巾》,表现了在平凡岗位上相隔两地的农民工夫妇为大家舍小家的温情故事。

  文艺家们先后登台表演了独唱、小品、魔术、朗诵、杂技等10个精彩的文艺节目。特别在声场效果不适合演出的环境下,艺术家们坚持不对口型,全部真唱、真奏、真说,充分体现了艺术家们崇德尚艺的艺术情怀和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把高雅的艺术送到基层一线,把精彩的节目展现给人民。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沈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