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名嫌疑人甘肃被捕 泰州警方打掉一通讯网络诈骗团伙

2019年12月15日 10:24:03 | 作者: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泰警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96f8abbafd40c2bf8c8381aaad68bb 20830329 2019-12-15 10:24:03 /a/20191215/af96f8abbafd40c2bf8c8381aaad68bb.shtml

  12月14日凌晨4点30分,泰州公安局姜堰分局民警用4辆大巴车,将70余名嫌疑人从甘肃金昌押送到100公里之外的甘肃武威火车站上火车。据了解,这批犯罪嫌疑人将于今天(12月15号)下午押解回泰州。

  今年9月9日晚上,姜堰小伙子小明通过手机APP,偶遇一名昵称“酒色蔷薇”的女网友。聊了几天,对方声称愿意做小明的女友,并主动要求到姜堰找小明,让小明微信转账支付了路费、生活费等款项共计4530元。在“女友”央求下,小明一次次转钱,却一直未见到女友。直到微信被“女友”拉黑,小明这才如梦初醒,赶紧报警求助。

  姜堰警方迅速展开侦查,终于发现本案是一起传销管理模式的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冒充女性, 一般通过微信搭讪男性网友,假装与男网友谈恋爱,每天聊天“培养感情”,虚构“没有生活费”、“没有车费”、“没钱看病”、ps火车票、身份证等种种理由进行诈骗,部分嫌疑人是被以传销的形式骗去实施诈骗,社会危害性较大。

  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该网络诈骗团伙作案窝点位于甘肃省金昌,疑似犯罪嫌疑人有70余名。姜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赴甘肃金昌开展缉捕工作。

  12月2日凌晨2点,专案组民警一行4人抵达甘肃金昌。天寒地冻,当地气温零下12°,他们冒严寒,立即开展工作。12月5日,副局长钱鸿元又带了8名民警从姜堰赶赴金昌增援。办案民警通过连续多日细致摸排,迅速查明了该犯罪团伙的生活和工作窝点位置、组织架构、人员信息及活动规律。

  12月12日6时,在金昌警方大力支持下,集中收网。警方现场抓捕犯罪嫌疑人77名,其中未成年人1名(不负刑事责任,由当地救助站送回老家),查获涉案手机100多部、银行卡200余张,以及大量话术本、账本等证据材料。

  至此,姜堰警方用时3个多月,成功打掉这个通讯网络诈骗团伙。

  由于犯罪嫌疑人人数远远超过办案民警人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增派60名警察赶到金昌,执行本次押解任务。

  据初步核查,该诈骗团伙涉案百余起,涉案金额正在统计中。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泰警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