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病难看?这波福利你需要知道

2019年12月14日 17:19:28 | 作者:吴伊端 杨文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9eaf9073584d01a5de6d7eb8e753b9 20825221 2019-12-14 17:19:28 /a/20191214/d19eaf9073584d01a5de6d7eb8e753b9.shtml

  说到看牙,除了拔牙补牙这些常规操作,还有一些病人,他们需要治疗口腔颌面肿瘤、唇腭裂等。这些病情相对比较复杂,对医疗技术水平和设备配置要求比较高。针对这一情况,今天(12月14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式成立"口腔颌面外科诊治联盟"。包含了江苏、安徽、新疆等5个省市自治区,共78家医院在内。联盟将带来哪些变化?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口腔颌面外科研究的器官包含口腔器官、面部软组织、颌面骨头等,主要治疗肿瘤、炎症、创伤,还有一些整形。像是我们常说的"唇腭裂","地包天"、"龅牙"等,都属于口腔颌面外科的治疗范围。相对而言,在基层的口腔医院和一般综合性医院的口腔科,或多或少,都会遭遇到医疗技术和医疗设备上的挑战。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江宏兵说:“比如肿瘤,治疗起来很困难。解剖位置很特殊,口腔上面临近颅脑、眼、鼻, 往下是颈部,都是重要的神经血管,这种手术要求很高。第二是设施的要求高。比如我们需要的不光是普通的手术,还需要显微外科、肿瘤外科 、数字化导航 ,这些先进的技术应用。”

  成立诊治联盟之后,一方面,联盟将会开展医生培训、科研合作等。另一方面,联盟将会为病人提供双向转诊、优先就诊等服务。

  江宏兵说:“我们作为一个专科培训基地,为基层医院培养专科人才。会开展一些科研、 一些疾病新技术的探讨,以联盟的形式开展多中心的研究。联盟单位转诊过来,我们开绿色通道,提前安排。第二点,我们给这些病人做手术了,主要技术问题解决好,就让他回到家乡康复,这是双向转诊。”

  医生提醒,除了日常牙齿保健,对于一些口腔现象,不可大意。比如口腔黏膜颜色变了,出现白斑点、红斑,有可能是恶性肿瘤的征兆。又比如说牙齿咬合不吻合,上下错位严重,就要引起重视。如果不及时就医,很有可能最终会导致牙齿脱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杨文斌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