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抱太暖心!公交车司机一把抱起残疾乘客……(视频)

2019年12月14日 16:12:27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336b38b3104dd19800c07500d84e9a 20824266 2019-12-14 16:12:27 /a/20191214/a9336b38b3104dd19800c07500d84e9a.shtml

  12月12日上午9点多钟,南京公交99路驾驶员戴军保在后江沿公交车站停站带客后,正准备离开。这时,车前方突然有人喊了一句“师傅,我要上车!”。戴师傅定睛一看,是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正坐在电动轮椅上向他求助。

  戴军保见男子周边没有亲友,赶紧开门下车。男子说今天有急事要去银城东苑,因为路程较远不得已才坐公交车,这也是他第一次坐公交车。因为电动轮椅比较重,戴师傅先将男子扶坐在前门踏板上,然后再将轮椅搬上车。

  把轮椅放在车厢内固定好之后,戴师傅又一把将男子抱上轮椅,让他坐在轮椅上并且扶好车内扶手。二十多分钟后,公交车到达银城东苑底站,这时车内就剩下残疾乘客和戴师傅两个人了。

  戴师傅让残疾乘客坐在座椅上,他将轮椅挪到车下。然后,再回来将残疾乘客一把抱起,“把他抱到轮椅上,看他坐好可以自己走了,我才放心地离开。”

  临走时,面对残疾乘客连声道谢,戴师傅连说不用、不用,这是自己应该做的。面对采访,戴师傅笑称:“他有一百多斤,连上轮椅还蛮重的。幸亏我有两百斤重,要不然我还抱不动他呢。”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