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仿冒充电器案告破:你买的便宜货可能会爆炸!

2019年12月12日 15:31:34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d680ea812ee4e858f6d9f0803ab5b61 20801740 2019-12-12 15:31:34 /a/20191212/bd680ea812ee4e858f6d9f0803ab5b61.shtml

  现在几乎每个人都离不开手机,因此手机充电器也成了必需品。如果手机充电器坏了,不少人都会掏出手机在网上再买一个。不过,大家可要注意了,价格较低的品牌充电器可能有猫腻,而且十分危险。今天(12月12号)上午,南京鼓楼警方公布了刚刚破获的一起案值上千万的销售仿冒充电器案。

  今年5月份,南京市民王女士手机的原装数据线和电源适配器不见了,于是就到某网站上购买,由于价格低廉,一下子买了三个。可是用了不到两天,两根数据线都坏了,还有一个充电头用一会儿就滚烫的。起初也是商家声称是在搞促销活动,价格才这么低,王女士看到包装上都有品牌logo,才放心买了。发现质量问题后,王女士怀疑是假冒产品,多次向对方反映,但是对方根本不理睬,于是到派出所报案。

  警方接到报案后,将王女士提供的充电器发往厂家鉴定,结果显示为仿冒品。进一步调查发现,店家出售的其他知名品牌充电器也都是假货。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胡堰清介绍,“我们摸排到这个网店的线下地址,奔赴位于广州河源的窝点进行捣毁,在现场,我们发现这个窝点分布很详细,有文员联系客户,有专人包装产品,还有员工负责快递发货。”

  窝点的负责人交代,他以10元左右的价格从深圳上家处进货,再重新分装,以25元左右的价格出售,低于正品100多元,十分畅销。历时6个多月,民警顺藤摸瓜将这个遍布江苏、广州、重庆、广西等全国各地的售假网络一网打尽,缴获仿冒充电器数万个,总涉案金额过千万。目前,涉案的10名嫌疑人因销售注册假冒商标的商品罪被刑拘。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贪图便宜,购买此类仿冒产品,因为正常使用时,充电速度慢,容易坏,而且没有质保,很容易引起手机爆炸,严重还可能引发火灾。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