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之争终结 辣条终于有了国标

2019年12月12日 15:42:4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393852001be4210983a1da1d9062d03 20801994 2019-12-12 15:42:42 /a/20191212/3393852001be4210983a1da1d9062d03.shtml

  辣条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零食,但在产品标准上一直有地方差异,有些地方把它归为膨化食品,有些地方把它纳入方便食品。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强调味面制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明确了辣条类食品要统一按照方便食品进行管理,辣条终于有了国标。今天(12月12日)上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梅山小学,学校周边有多家零食店。执法人员首先对在售辣条食品的票据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表示,全国各地对辣条的食品标准有较大的差别,如按照某些省份的地方标准,辣条为方便食品,不得添加甜蜜素,而依据河南省地方标准,辣条执行糕点类标准,允许限量添加甜蜜素。在此前对辣条进行抽检的过程中他们就多次遇到过尴尬。“抽检机构判定不合格,后来跟河南联系要求协查,他们回复,依据河南的地方标准,这些五毛食品又是合格的。”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板桥新城分局副分局长杨磊说。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加强调味面制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明确了辣条类食品要统一按照方便食品(调味面制品)生产许可类别进行管理,便于各地统一标准,进行更高效的监管。

  此外,此次公告还要求,辣条要倡导减盐减油减糖,要求企业制定食品企业标准,降低调味面制品中盐、脂肪、糖含量,提升产品营养健康水平。执法人员表示,《公告》发布后,他们将加强生产企业、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日常检查和产品抽样检验,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