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生儿左肺全堵 扬州医生气管镜救命

2019年12月12日 14:58:54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8bb55b39cc4d89945c0fdacd0274fd 20801309 2019-12-12 14:58:54 /a/20191212/308bb55b39cc4d89945c0fdacd0274fd.shtml

  安徽亳州和江苏扬州相隔近千里。最近,两地被一个出生才十天的小婴儿联系在了一起。原来,孩子在娘胎里呛了粪水,出生后左肺感染,危在旦夕,紧急转院来扬后,孩子才转危为安。

  12月11日上午,记者在扬大附院新生儿重症病房见到了这名男婴——小辰辰。医生介绍:孩子十天前在安徽亳州出生时,吸入胎粪,导致肺部感染。

  随后,辰辰病情恶化,当地医院建议紧急转院。辰辰的父母听扬州亲友推荐,连夜驱车带孩子到扬大附院求医。

  经会诊,辰辰左肺已丧失呼吸功能,危及生命。给出生五天后的新生儿做气管镜疏通手术在扬州市尚无先例,院方慎重决定——救命要紧,甘冒风险。医生反复盥洗,终于把里面大的分泌物清洗出来了。

  术后,小辰辰呼吸衰竭症状迅速缓解,目前恢复良好,很快就能出院回家了。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