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阔别24年 终于见到恩师

2019年12月11日 14:51:03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2cc6f80d354385b48b72d7486b5dbd 20789123 2019-12-11 14:51:03 /a/20191211/b62cc6f80d354385b48b72d7486b5dbd.shtml

  昨天(12月10日),南京市民叶先生通过荔枝新闻,对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民警帮助他找到了分别24年的恩师表示感谢。

  今年11月中旬,叶先生来到宝塔桥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帮助其找到多年未见面的中学老师。叶先生介绍,自己于1995年从位于南京市下关区(该区已撤销)的第21中学毕业,当时的班主任是年近退休的赵老师。叶先生说,赵老师的言传身教让他受益匪浅,虽然后来四处求学创业,但这份恩情一直铭记于心。这些年,自己一直在寻找赵老师,但由于第21中学早已在2000年与其他学校合并,尽管多方打听,始终没有结果。今年,叶先生和初中同学准备在南京举办一次聚会,考虑到赵老师年事已高,所有人的牵挂愈发强烈,都希望见到当年的恩师。于是,叶先生再次踏上了寻师路,并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赵老师就住在宝塔桥派出所辖区。

  正在所里备勤的社区副所长陈康热情接待了叶先生,表示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助其找到老师,但是按照公安机关规定,不能对公民个人信息进行查询,加上辖区有13个社区,7万多常住人口,寻找起来可能要耗费一些时间,所以请叶先生耐心等待。之后,该所召开全体社区民警会议,号召所有人行动起来,一定要帮助重情重义的叶先生圆了这个寻师梦。

  在之后的几天里,13个社区民警在工作之余就开始了多方走访,并发动社区网格员一起寻找,同时通过朋友圈和社区群发布寻师启事。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民警终于找到了已经84岁高龄的赵老师。几天前,民警安排叶先生与赵老师在派出所见了面。两人见面后,非常激动感慨,对民警牵线搭桥,帮助他们再次建立联系表示由衷的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