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不务正业” 爬16层楼冲到医院手术室

2019年12月11日 14:49:35 | 作者:杨威 刘孜 李烨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d73d26ca4c469cbafe8be7aada0442 20789102 2019-12-11 14:49:35 /a/20191211/44d73d26ca4c469cbafe8be7aada0442.shtml

  近日,顺丰公司收到一封来自南京倪先生的感谢信,感谢的居然是一位“不务正业”的顺丰收派员阿普。

  原来,在上个月,倪先生的家人在南京八一医院接受手术,急需一样物料让倪先生送过去,可倪先生他正在东部战区总医院为病人办理另外一台手术的手续流程,无法分身。倪先生紧急联系了多家极速代送公司,但短时间内没人接单。可是,患病的家人已经在手术台上急切地等待手术,物料必须以最快速度送去手术室,倪先生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

  陷入两难境地的倪先生,想起平时经常帮忙送快递的顺丰小哥阿普,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他打了一个电话。简单了解情况后,阿普二话不说,放下正在派送的快件,立即驱车赶往军区总院,接受倪先生的委托,火速将物料送到八一医院。

  因为医院人多需要排队等电梯,为了节约时间,阿普拿出平时送小区快件练出来的爬楼本领,从步行梯上去,飞奔至十六楼手术室门口。此时,倪先生的家人正躺在手术床上,焦急的医生和家属一见到阿普,欣喜万分,连声道谢。

  事后,倪先生转给阿普一笔跑腿费,被阿普婉拒了。虽然因为跑这个腿牺牲了午饭时间,饿着肚子干了一天活,但能帮助到别人,他感到很开心。热心助人的阿普为倪先生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为冬日的南京平添了一份暖意。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刘孜 李烨婧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