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2020年考研初试还剩10天 政治时政题划重点!

2019年12月10日 17:20:37 | 作者:姜坚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e0b3d37283b41298942127b21e89c77 20779616 2019-12-10 17:20:37 /a/20191210/ee0b3d37283b41298942127b21e89c77.shtml

  离2020年考研初试还有10天时间,政治科目因为要考时政,最后几天的复习尤为关键。2019年,国内外时政有哪些热点要重点关注?来看看考研政治辅导老师的观点。

  考研政治,理解重于记忆,时政题也不例外。从往年的考卷来看,时政题没有偏题、冷题和怪题,下半年特别是10月、11月发生的时政热点事件,以及当年在中国发生"主场外交",出现在考卷中的概率最大。国内热点事件中,与党的方针政策、社会民生无关的内容,考生不用再花时间去关注了。

  考研政治辅导老师郑治强说:“今年的重大事件就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这个事件考到的概率比较大,考生要重点关注。另外,进口博览会、一带一路北京峰会、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也是重点。考生要知道,中国的发展不仅是为了满足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需求,也要让其他国家搭上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便车,共享中国和平崛起的成果。这符合全世界人民的利益。另外要关注多边主义,多边的交往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享联动。”

  考研政治辅导老师提醒,答时政题时,要"结合材料分析",回答题目真正所问的内容。与材料有关的知识点可能很多,如不分主次,把相关的内容全部堆写在考卷上,既找不着重点,也会引起阅卷老师的反感。 时政作为考研政治的五大学科之一,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之间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联系,出题时往往会联系着出。

  郑治强建议,最后10天时间,花两到三天时间集中复习政治,效果会比较好。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王教群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