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的秘密”是什么?国宝级朗诵大咖告诉你

2019年12月10日 17:26:27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a4a41d158c49f29232a1e53671aabc 20779706 2019-12-10 17:26:27 /a/20191210/c7a4a41d158c49f29232a1e53671aabc.shtml

  日前,“朗诵的秘密”——朗诵名家走进芳草园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朗诵协会主办,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协办,朗诵名家雅坤老师、高英老师、徐涛老师等著名播音员、主持人,走进了芳草园能豆豆诵读园。

  上午九时许,芳草园的能豆豆们列队欢迎四位专家老师的到来,纷纷献上鲜花,表达对四位专家老师的热烈欢迎。小主持人姚卓成宣布活动开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著名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播音指导雅坤老师给大家带来名为“朗诵的秘密”的讲座,优美的言语直沁入每一位家长和孩子的心里。朗读,首先做好案头准备,沉下心来体味文本,接着借助朗诵的停顿、重音、节奏等技巧传达感情,朗读应该是自然感情的流露。雅坤老师精彩的讲述赢得了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家长、孩子们就朗诵的理解和困惑向专家老师请教。朗读和朗诵有什么区别?高英老师说,朗读,需要大声,需要将话说清楚,可以朗读给自己听,也可以是其他人听,是小范围的。朗诵,则更需要感情,绘声绘色,情景再现。需要合适的面部表情,眼神变化和肢体动作的辅助。

  孩子们独立朗诵或齐诵,都得到了雅坤老师具有针对性的点评。

  徐涛老师深情朗诵《我爱这土地》,浑厚富有磁性的声音震荡着每个人的内心,对祖国的热爱油然而生。

  聆听了专家的讲座后,孩子们表示受益匪浅,在朗诵大咖带来的语言艺术盛宴中,领略到了朗诵无与伦比的魅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