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山绿水生态好 吸引爱情鸟鸳鸯来栖息

2019年12月10日 11:23:0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ef0ccdf3ca62290d15038b 20774783 2019-12-10 11:23:00 /a/20191210/5def0ccdf3ca62290d15038b.shtml

  人们常说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天(12月10日)上午,南京紫金山就引来了上百只身着华服、风度翩翩的野鸳鸯栖息。它们时而成双成对跃入水中、追逐嬉戏,时而悠闲地游水,时而扎猛子、抓小鱼,时而又抖落身上的水珠,用橘红色的嘴精心地梳理着华丽的羽毛,给美丽的南京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生态风景线。

  附近市民李女士称,今天看见好多鸳鸯湖中戏水,南京怎么会飞来鸳鸯呢?真令人喜出望外。

  据了解,素有“爱情鸟”美称的鸳鸯,每年都来南京紫金山东头湖居住。因这里生态环境好,四面依山傍水,冬季暖和,飞抵南京的鸳鸯越来越多,12月底还能聚集1000只左右。

  鸳鸯最有趣的特性是“止则相耦,飞则成双”。千百年来,鸳鸯一直是夫妻和睦相处、相亲相爱的美好象征,也是中国文艺作品中坚贞不移的纯洁爱情的化身,备受赞颂。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