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好友型诈骗又“重出江湖”!这次是微博“高仿号”

2019年12月09日 12:08:06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bf1412a8b54bf786397e011a71e236 20763857 2019-12-09 12:08:06 /a/20191209/c4bf1412a8b54bf786397e011a71e236.shtml

  冒充好友型诈骗又“重出江湖”了。就在大家对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的诈骗已经心存警惕的时候,冒充微博好友诈骗披了一层崭新的“面纱”出现在了大众眼前。昨天(12月8号),南京鼓楼公安中央门派出所就接到了这么一起报警。

  昨天上午,南京的小王正在微博上冲浪,有一个昵称“花渴渴—”的人通过微博私信她,因为小王的本科同学也用过这个名字,她便自然地以为是自己正在伦敦读书的同学。对方称在伦敦要买回国的机票,因为当时手机没有国际漫游上不了微信,便在东方航空的方经理那里订了机票,现在无法联系出票,请小王帮她用QQ联系方经理,该微博好友还将自己的订单编号、行程编号发给她。

  小王加上方经理为好友后,方经理说信息核实无误,让小王转告她同学需支付机票尾款5600元。该微博好友称自己现在没办法使用微信和支付宝,只有网银可以,让小王问方经理能不能代付。方经理答复可以后,该微博好友便请小王帮忙代付,说会用网银转给她,还发了一张境外交易截图,截图上显示的是小王好友真实姓名下的银行卡转账5600元到小王账户。方经理发来支付宝的收款码给小王,说一次付2000元,小王全款支付之后,方经理又跟她说经济仓没有了需要升舱,让她转告朋友。该微博好友表示同意升舱后,小王向方经理微信转账5000元作为升舱费,另外转账5000元作为押金,方经理和她说会在当地机场退还。

  在陆续转出近16000元后,小王越想越不对劲,通过其他方式联系到了好友本人,结果对方表示根本对此事一无所知,方经理此时也删除了所有联系方式无法联络。小王惊觉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赶紧来中央门所报了警。

  目前,南京鼓楼警方正在对该案件做进一步侦查工作中。警方提醒:对于高仿微博诈骗,因为微博本身的私信交流频率没有QQ和微信高,所以大家对高仿微博警惕性不高。首先,境外不存在不能买国内机票的情况,可以自由使用国内的订票软件;第二,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请及时使用微博以外的其他渠道向本人求证;第三,平时在社交媒体中,请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声音。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