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健康保"上线一年了,市民们买账吗?

2019年12月09日 16:25:55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a6946a4d3748719cc970961d1a8ac1 20766857 2019-12-09 16:25:55 /a/20191209/a7a6946a4d3748719cc970961d1a8ac1.shtml

  去年12月,南京一款名叫"惠民健康保"的保险产品上线。与其他商业保险不同的是,"惠民健康保"是在"我的南京"平台上推出,理赔一键申请,且保费较低。一年只要投保49元,就可以最高报销100万元医药费。"惠民健康保"一上线就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一年时间过去,市民们的反响如何呢?

  该险种是由南京市发改委组织发起,人社、卫计、平安健康险等多个单位共同参与的项目。凡南京市基本医保参保居民,住院时发生的属于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的费用,且应由本人自付部分累计超过2万元,超出部分100%报销,报销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参保人花49元购买的时候无需健康告知,也没有任何年龄限制。但"惠民健康保"也是有前提条件的,比如医保外用药的话,是不报的。

  从去年12月份至今,"惠民健康保"上线已经近一年时间,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已有39.4万人参保。南京智慧医疗投资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医保项目负责人常博说:“截止到11月底,已赔付了700多单,现在总体的理赔金额大概600万。最高理赔个案11.84万。这位承保居民,总体费用花到了75万多,医保报销56万多,‘惠民健康保’保到了11.84万。”

  根据统计,南京"惠民健康保"的受益面达到千分之二左右,也就是每千人里面有两人获赔。从官方发布的理赔原因来看,恶性肿瘤是首要因素,占比达到了7成。

  49元的"惠民健康保"还有一个重要的政策约定:如果参保人数未达到260万,参保人在投保前已患重大疾病不能理赔,但如参保人数超过260万,该产品承担所有既往症的责任。此外,该保险属于一年期产品,到期后参保价格会调整吗?相关部门表示,会在12月底出台最新方案。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