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南京完成“蓝天计划”形势严峻

2019年12月09日 18:43:14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9b2e0b5e1944c2a97b526ba49fdca3 20768511 2019-12-09 18:43:14 /a/20191209/399b2e0b5e1944c2a97b526ba49fdca3.shtml

  随着天气持续晴好,雾霾又卷土重来。昨天,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预计这次污染将持续很长时间,南京完成本年度的"蓝天计划"将面临严峻形势。 

  从目前全省空气质量的实时发布来看,全省大部分城市都处于污染的状态,其中徐州的污染最为严重,达到了重度污染,而苏南的部分城市,像苏州、无锡、常州达到了中度污染,其他城市是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

  虽然今天全省重度污染的城市并不多,但是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启动,意味着这轮雾霾不仅持续时间长,未来还有进一步加重的趋势。在12月11日至12日前后,北方还有一股弱的冷空气影响南京及江苏区域,并且这个冷空气还可能夹带了北方的一些污染气团,对南京及我省有一些输入性的影响,可能造成这两天南京空气污染加重的情况。

  今年南京的空气质量不如去年。据统计,截至11月28日,南京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只有229天,同比减少18天,优良率69%,同比减少5.4个百分点,污染天数指标只剩一天。然而进入12月,南京又新增了3个轻度污染天数,再加上后期污染还会加重,因此,今年的"蓝天计划"预计会泡汤。

  为了抵抗不利因素影响,南京已出台《2019年下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有1560家企业被纳入管控名单,实施错峰生产等精准管控,力争最好结果。预计到本月16号之后,随着降温降雨的到来,此轮污染有望缓解。

  在污染天气持续的情况下,建议本周市民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不要再进行户外锻炼,出门最好戴上口罩,家里也尽量减少开窗时间和频次,开启空气净化器,做好防护措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