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跳我也跳!” 民警 “最美誓言”感化轻生女子

2019年12月08日 16:00:34 | 作者:陈一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7edb01ad497488dabe1c7883f71fdd2 20757548 2019-12-08 16:00:34 /a/20191208/f7edb01ad497488dabe1c7883f71fdd2.shtml

  电影《泰坦尼克号》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男主人公有一句经典台词:“你跳,我也跳”,感动了无数人。12月7日上午,泗阳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女子轻生警情的时候,经过半个多小时耐心的劝导,也说出了这句“最美誓言”。最终感化了轻生女子,顺利营救。

  上午九点,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京杭运河边散步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段让人揪心的通话。芦苇荡里面,有人打电话,说是不想活了,讲了两句话的时候,电话就没有声音了。

  人命关天,城西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并带上救援设备向事发地赶。正值冬季,气温已到零下,见情况危急,刘东来不及脱衣服,穿上救生衣,身上系了一根绳子,趟着冰冷河水,展开救援。周围的芦苇有两米多高,根本就无法确定女子的位置。民警只能大声呼喊,可女子就是不做声。民警走到芦苇荡里面,才发现藏起来的女子,个子不高,水已经漫到她肚子位置了。

  民警耐心开导该女子,可河水冰冷刺骨,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民警考虑女子随时有溺水或失温的危险,劝说女子上岸,可女子情绪依旧激动,不愿意与民警过多交流,还一直向河中央走去。民警安排另外一组人从西边绕过去,又通知水警在河里待命,防止发生意外。

  时间就是生命,就在这紧急时刻,民警秦雷的一句话让女子一下子镇定了:“美女,你信不信,你要跳下去,我立马跳下去,我肯定要跳下去。那我的老、小怎么弄。”她愣了一眼,看了民警一眼。见此情况,西侧的民警一把将女子抱住,经过几个人合力,将女子背上了岸,并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了解,轻生女子姓杨,因为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随后,民警联系了女子的家属,将杨某带回了家。

  (来源:《零距离》记者/陈一夫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