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画家荔枝共展 视觉纳物赏心悦目

2019年12月08日 18:36:05 | 作者:黄迪 徐授科 孙璐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bb8e361d2341948f1fe9c17db7b826 20758755 2019-12-08 18:36:05 /a/20191208/8ebb8e361d2341948f1fe9c17db7b826.shtml

  用眼睛看世界上美好的景物,并以此从事绘画艺术创作。今天(12月8日)下午,一场名为视觉纳物·悦目的画展在荔枝艺术馆举行,陶咏、裔子君、邢健健三位画家用非抽象的方式,记录他们眼中看到的美好景物。

  写实与写意,各为创作技巧,也共为一种观念,其含义在于以日常视觉经验为起点,艺术地反映景物,在结构上不违背景物的自然属性,即使写意、变形、夸张或多种手法主观处理也始终保持视觉经验和外部世界的可信联系。

  此次参展的三位艺术家路数上有写实写意,虽然创作和适应、异样和美化、感观印象等形式上各有各的风格,但有一个共同价值就是非抽象,同时又顺应当代审美视角,追求形态唯美,追求精神愉悦。

  陶咏告诉记者:“追求完美,追求形态的唯美,追求精神的愉悦,我们三个人的作品共同诠释了这个画展的主题。用写实写意的绘画语言,记录眼睛里美好愉悦的景物。”

  毕业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陶咏,1987年调至新华日报社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现为主任编辑,扬子鉴藏艺术总监,江苏省新闻美术家协会会员。

  如今,他不忘初心、重拾旧趣,只为内心钟爱绘画。他以自由轻快的水彩笔触呈现光影世界,又把自己还原成艺术家。

  他用两年的时间,把在国外旅行过程中的所见用画笔呈现出来。

  陶咏说,这就像是旅行日记一样,有的是当场坐下来写生,也有一部分回来创作。

  裔子君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油画硕士,她创作灵感来源于雕塑和平时的观察,水彩和油画作品用写意的方式呈现。

  裔子君说:“通过人的不同姿态来表达人的一种状态,有的时候就局部一个姿态,就是我要的,我就画这一部分。”

  本次展出的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邢健健的肖像作品,多为近期创作的油画。

  介于写实和写意之间的表达方式,凸显了女性的柔美与梦幻。

  邢健健介绍:“肖像画还是要在像的基础上,抓住神和味道。我比较注意画面的感觉,但是和我心里想的还是有一些差距。”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徐授科 孙璐荃 编辑/韩瑜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