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使用人脸识别?专家:漏洞不少!

2019年12月07日 15:04:47 | 作者:王建华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4bfdb2f9fb4e95b3ff7e8eee4f203e 20749978 2019-12-07 15:04:47 /a/20191207/ed4bfdb2f9fb4e95b3ff7e8eee4f203e.shtml

  随着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特别是人脸识别技术,被越来越广泛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支付使用人脸识别是否真的安全?在昨天(12月6日)举行的第15届信息安全与密码学国际会议上,专家表示:漏洞不少,谨慎使用。

  人脸识别作为基于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火车站、机场、海关等有人监管的出入口;以及手机支付、网络认证等无人监管的场所。专家介绍,从现有技术来看,人脸识别还不能做到绝对的安全,特别是无人监管状态下。

  “我们做过一个实验,找了71个学生,让他们去社交网络上把自己的照片拿下来,用这个照片来测试能不能通过他们自己手机的面部认证系统,结果我们发现70%多的学生他们至少有一张照片,都可以通过他们的面部识别系统。所以说,人脸识别很难有绝对的安全,只能在一定的情况下,提供一定的安全保护。”新加坡管理大学信息安全教授邓慧杰说。

  专家表示,消费者提高自己的个人信息安全意识,是确保自身信息安全的第一步。在使用一些未知软件时要拒绝对方采集自己的人脸信息。

  “保护自己的隐私的话,你自己的生物特征尽量要保护起来,比方说包含点头、眨眼认证的那些姿势、表情的照片,或者其他生物认证的信息,尽量不要和大家分享,尤其不要传到网上去。”邓慧杰说。

  本次会议与会专家还围绕密码学、区块链及其应用领域的技术成果展开研讨,共同探讨信息安全和密码学在各行各业应用中的现实问题、学术热点和发展趋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仇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