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58万户家庭将挂上全新“数字门牌”

2019年12月06日 20:42:0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cb095bb6cf4745a59355a6c247e46a 20745303 2019-12-06 20:42:07 /a/20191206/f8cb095bb6cf4745a59355a6c247e46a.shtml

  昨天,张家港新农花苑一幢一单元挂上了一块全新的数字门牌,别看它外表不起眼,里面却大有文章。

  “数字门牌”由地址项和二维码组成,分小牌、中牌、室牌、单元牌、楼幢牌和地名牌6类。二维码就好比每幢楼的“身份证”,只要手机一扫,街路巷、门牌号等标准地址信息都能自动识别,精准定位。

  此外,像公安、民政、水电气等部门人员,通过身份权限扫描二维码,都可进入各自业务办理平台,为市民提供相关服务。目前,公安户籍、出入境、交通违章处理等多项业务,都已接入服务平台。比如出入境方面,以前办港澳通行证签注需要到派出所去签。APP做好之后,手机上直接进行签注,直接进行办理。

  预计明年上半年,张家港市将完成58万块门牌的安装工作,届时,移动端APP应用服务也将全面上线。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