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长期空置别忘做这事!别等到"水漫金山"再后悔

2019年12月06日 16:53:39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186941128a4beebee3d254d5c84a06 20743039 2019-12-06 16:53:39 /a/20191206/03186941128a4beebee3d254d5c84a06.shtml

  气温下降,城市里的供水设施都要做好防护,防止极寒天气出现时,供水设施被冻裂,影响正常使用。今天,南京水务部门的工人师傅去老旧小区为那里的供水设施做防冻保护。

  12月6日上午,水务施工人员来到清凉山庄68号八单元和九单元的七楼楼顶,在楼顶上大约是有41米长的供水管线裸露在外面。

  南京水务集团新开源工程公司工程科科长胡志坚介绍,这种管线因为是处于背阴面,遇到低温天气很容易上冻。因此,施工人员要给它增加一种保温材料,“这是一种衬塑方盒,它为明露管线提供包裹式的保温。经过实验证明,在这种背阴面、在通风条件下,其保温效果能达到-5℃以下。”

  从今年9月开始,南京水务集团就对主城区所有小区的供水设施进行全面地调查摸底,梳理出70多处存在受冻隐患的楼顶管线,涉及清凉山庄、大方新村、宁夏路18号等40多个居民小区。在12月15日之前,所有小区的易受冻明露管线,都将穿上特制的“防冻衣”。

  除了楼顶的裸露管线之外,在地下表箱里面的水表在低温的时候也容易出现冻裂。截至目前,南京市水务集团已为南京20多万只水表埋沙或者是铺设草垫,增加保温的措施。

  除了公共供水管线之外,进入寒冬之后,居民用户也要为家中的供水设施做好防护。南京水务集团表示,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居民长期不在家的话,容易出现家内的管道结冰、 冻裂, 导致管道漏水。

  胡志坚科长支招说:“房屋长期空置的话,最好就是把家里的水表总阀关掉,把管道里面的水清空。如果是结冰了,最好是用热毛巾敷设,然后在上面放放开水,不能直接用开水在上面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