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看山水人文画廊 台州邀你冬季来做一枚海鲜吃货(视频)

2019年12月05日 10:38:13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1c48660d7604c2798b2722f4c40182a 20726760 2019-12-05 10:38:13 /a/20191205/b1c48660d7604c2798b2722f4c40182a.shtml

  除了看山水人文走廊 台州邀你冬季去做一枚海鲜吃货, “台州地阔海冥冥,云水长和岛屿青”这是唐朝诗人杜甫赞美台州美景的诗句,诗词中的古台州如诗如画。而现今的台州结合多样化、特色化的旅游精品,向中外游客展示更多炫目精彩。

  昨天(12月4日),“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山海台州文旅产品来到南京,“重走唐诗之路五日游”、“寻味台州五日游”、“玩转台州海陆空五日游”等多条台州旅游精品线路让南京小伙伴期待不已。

  冬季来山水人文走廊做一枚海鲜吃货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纪舣表示,台州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可以用“山、海、经、佛、城、硐”六个字来概括。

  山:有济公活佛故里天台山,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三上天台山,并将《游天台山日记》标于《徐霞客游记》篇首。

  海:台州海域面积约占全省三分之一,共有687座岛屿。解放一江山岛是海陆空三军首次联合渡海登陆作战纪念地,号称中国的“诺曼底登陆战”。

  经:台州有众多经典文化,不仅是中华和合文化重要源头,区域内的路桥十里长街是台州商贸文化的起源地。

  佛:台州是佛教天台宗、道教南宗发源地;隋代古刹国清寺是中国佛教天台宗的发祥地,日、韩佛教天台宗的祖庭。

  城:临海江南长城始建于东晋,被誉为“江南八达岭”,至今已经有1600多年的历史,堪称“江南一绝”;桃渚军事古城是我国保存最完好的明代抗倭古城。

  “硐”:温岭长屿硐天有1300多个硐体,为世界吉尼斯纪录记载的人工开采石硐之最,有堪称世界第一的“自然岩洞音乐厅”。

  陈纪舣在接受采访时还化身为“资深吃货”,他说台州的海鲜味道让人难忘,台州的三门,更是被《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中国小海鲜之乡”,千百年的讨海生活,让当地人练就了一手烹饪海鲜的独特手法。眼下冬季,台州大多数海鲜都非常肥美,黄鱼、带鱼等都是肉厚油润,口感最佳。

  3小时高铁直达 精品短线受追捧

  据了解,目前南京已经开通直达台州的高铁线路,早上八点出发,中午十一点半即到达台州玩耍,出行时间非常适宜旅游。也正因为如此,南京不少旅行社也推出了三天台州精品游的线路。 据南京虎凤蝶文旅负责人陆崴介绍,目前以休闲度假为主的台州品质三日游行程比较走俏,线路将知名餐饮店美食打卡,探访隋代古刹国清寺等和具有当地文化的景点参观打包组合,根据不同住宿标准,价格为2000元起。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