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么魔力?这间大学男生宿舍成网红

2019年12月02日 15:37:4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63e6d7df57420c8430e599c2b94c62 20695227 2019-12-02 15:37:40 /a/20191202/7963e6d7df57420c8430e599c2b94c62.shtml

  最近,江苏大学一男生宿舍成了网红,阳台上花团锦簇,远观似一座空中花园,走进,闻到阵阵芳香,同学们纷纷慕名而来。

  眼前这一幕闲云野鹤、精致舒适的生活画面,如果告诉您是在大学男生宿舍,一定让人诧异不已。在这不足3平米的小小空间里,竟然养了70多盆花。

  谈起阳台上的这些“宠儿”,主人顾啸如数家珍,这里光月季就有30多种,还有多肉、风信子、紫藤......上大学的两年多里,顾啸一手将5楼的这个宿舍阳台打造了一座“空中花园”。

  受母亲爱花的影响,进入大学后,顾啸陆续从网上和镇江当地的花鸟市场购买花苗,慢慢地养成了如今的规模。现在,他每天早晨6点半起床,都会先到阳台逛一圈,中午放学回到宿舍,第一件事也是去阳台看一眼。浇水、修叶、杀虫、换盆......成了他课余生活的调剂。

  因为“花”,原本性格有点内敛的顾啸,成了大家眼中的“宝藏男孩”。 在不久前,江苏大学召开了美食节,和舍友们一起参加比赛时,顾啸破例大方了一次,把开放着的月季花全都剪了下来,带去现场做摆盘装饰。各色鲜花为蒜蓉粉丝蒸虾、水果拼盘两道菜增分不少,最终团队获得了分赛区一等奖。

  不仅如此,对于顾啸来说,考试压力大的时候,在阳台打理打理花草,也成了放松心情的最好方式。不过,转眼即将迎来大四。顾啸说,在宿舍阳台养花的时间不多了,临走前他会把这些花留一些给学弟学妹们。

  学校辅导员周慧莲也是顾啸“花友”之一,她表示,这么多年来,学生宿舍养花如此成气候的不多,别具特色,学校老师们得知后都表示很支持,这也与学校提倡的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不谋而合。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