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店家,你的收款二维码实名认证了吗?

2019年12月02日 14:28:04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9739b1e9a3141a3beda8f1c32e030b8 20694037 2019-12-02 14:28:04 /a/20191202/59739b1e9a3141a3beda8f1c32e030b8.shtml

  如今,扫码付款已成为人们日常消费的主要方式。近日,张家港警方接报一起求助警情,调查发现竟是店家收款码未实名认证惹的祸。

  当天中午,张家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市民路师傅报警,称店里的营业款莫名流失,损失近3000元。民警询问得知,路师傅经营一家汽修店,为了顾客结账方便,不久前,路师傅将支付宝收款码打印贴在店里。可一段时间过后,路师傅发现营业款竟流入他人账户。

  民警现场扫描二维码,发现收款账户显示“**明”。经进一步查询,警方锁定收款账户户主为李某,随即赶赴上海某工地找到李某。面对民警问询,李某坦言确实收到过几笔显示为“经营所得”的款项,因一时不知缘何而来,李某便将这些“天降”钱款自用。

  据李某回忆,先前在张家港打工期间去过路师傅汽修店消费。不仅如此,李某告诉民警,他在扫描店内收款二维码付款时,一直无法支付,并出现实名认证界面,李某便根据页面提示进行认证操作。从那以后,李某时常会收到“经营所得”。事情清楚后,李某对路师傅表示歉意,并将营业款如数归还。

  随后,警方与支付宝官方客服沟通咨询。原来,路师傅贴在墙上的收款二维码没有经过实名认证是无法收款的。一旦有人对收款二维码进行实名认证,二维码便为对方所有,之后的转账也全部汇至该人名下。

  警方提醒广大店家,店内的收款二维码一定要实名认证,以免收款所得付诸东流。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