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欲“独享”?你违法了!

2019年12月02日 16:40:37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e1a81a4c6149789b01b045e6ba96c1 20696267 2019-12-02 16:40:37 /a/20191202/2ee1a81a4c6149789b01b045e6ba96c1.shtml

  共享单车在如今的生活中随处可见,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这本是一件好事,但有些人却只顾自己方便而采取各种方法试图将其独占独享,有些甚至越过了法律的底线。昨天(12月1日),一名男子因想独享共享单车,受到了法律处罚。

  今年11月23日,南京鼓楼公安江东派出所接到某工地报警,称发现有人将共享单车的锁剪断,怀疑是偷车贼。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原来报警人系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下午他与同事在某工地附近维护共享单车时,忽然听到有车轮辐条和车锁锁环碰撞的声音,心生怀疑,便循着声音找了过去。结果发现一名男子正推着一辆哈罗单车准备往工地上的钢筋加工区走去,不远处的地面上丢着被剪下来的智能锁锁环。

  民警听取报警人的描述后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走访现场以及询问嫌疑人,最终查明确实是该嫌疑人用液态钳将共享单车的锁剪断。据嫌疑人交代,他本来是想去工棚吃饭的,由于距离有点远,看到工地附近有辆共享单车就想骑车去,然而自己又没带手机,便一时起了贪念,趁着没人拿起工地上的液态钳剪断智能锁,这样也方便以后自己可以“独享”这辆单车,并准备之后再拿私锁将车锁起来。谁知刚剪完准备走就被人拦住了。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