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量体裁衣”,这些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体验旅游的乐趣

2019年12月01日 21:03:56 | 作者:李琥 西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e3b5d7f3ca620dcd4e5d06 20688165 2019-12-01 21:03:56 /a/20191201/5de3b5d7f3ca620dcd4e5d06.shtml

  雨花台区齐修社区的公益康乐区里,每天都坐满了前来活动的老年人,他们或打牌、或下棋、或看报,一张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儿好比另一个家,心情很舒畅。”李奶奶高兴地说,而这只是齐修社区倾情构筑幸福家园的一个缩影。

  社区成立3年来,在保障老人基本生活的基础上,也不断努力满足老人精神需求,通过“私人订制”、“量体裁衣”等方式,积极拓展为老服务。

  家住齐修北苑的老陈,最近心情不太好,来参加社区活动总显得有点心不在焉。相熟的工作人员通过了解得知,老陈因腿脚一直不太灵便,每天只能在附近转悠。看着身边的朋友和邻居经常三三两两结伴出去游玩,心里可太羡慕了。

  齐修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为有着同样心愿的居民,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旅游”,领略家门口的美景。

  这天下午,社区社工化身导游,带着45位老人出游。10位志愿者全程陪伴,为老人们“保驾护航”。老人们则兴致勃勃地戴上准备好的红色旅游帽,早早坐上大巴车等候出发。

  第一站来到姚南村明墓石刻公园,老人们在社工的介绍下,了解姚南地名的历史渊源,“南京先生”原来是用于纪念西善桥当地渡海赴台平息疫情的郎中。

  第二站是永盛奥林匹克公园,老人们置身大自然之中,时而体验先进的健身设备,时而驻足小憩,尽情享受美好时光。

  第三站白家山公园的“竹林七贤”雕塑,吸引了老人们驻足凝望,品味良久。在竹林七贤的小广场前,还迎来了特别的舞龙表演。

  老人们纷纷表示:“来岱山住了这么多年,都不知道附近有这么些好地方!”而最开心的,莫过于老陈了,说起这次游园活动充满了兴奋和激动,他说:“有这样的活动让这些老人出来走走散散心,还有这么多年轻人陪着说说话,心里真是太高兴了。”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