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长啥样?更精准、更个性!

2019年11月30日 18:26:27 | 作者:王尧 何其灼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04ed6c2a39466fbf0cfa76c8af9fe6 20678658 2019-11-30 18:26:27 /a/20191130/bc04ed6c2a39466fbf0cfa76c8af9fe6.shtml

  从移动支付到机器翻译,从智能物流到无人超市……人工智能、大数据已经全面走入人类的生活,那么智慧课堂究竟长啥样呢?今天(11月30日),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全省智慧课堂创新教学大赛在南京颁奖。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全省智慧课堂创新教学大赛分为初赛、决赛,最终共有50名教师入围决赛。决赛中,各位参赛教师准备的时间只有一天,这要求教师们在常态化的课堂中,在内容不定、环境陌生、学生第一次接触的条件下,充分展示智慧课堂的教学成果。同时,大赛结合智慧课堂“精准化教 个性化学”的特点研制了专门的评价标准。

  “课堂当中,我就不需要太花很长的时间,去问孩子掌握了什么,没有掌握是什么,我是通过后台的数据精准的掌握孩子的薄弱、难点、重点在哪儿。”本次的参赛选手,镇江丹阳访仙中心小学教师周甜告诉记者,智慧课堂给传统课堂带来的最大的变革就是精准化的教学。

  江苏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恽如伟说,教改要求老师少讲一点,学生多学一点,强调学生的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在这个方面,智慧课堂要充分发挥让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也就是说用现代化的手段,把课堂还给学生。”

  最终,本次比赛评出特等奖16名,一等奖29名,二等奖369名。这些优秀教师的智慧课堂教学案例,将成为优秀课例在全省进行推广,形成引领和示范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何其灼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