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女神驾到!用心、用眼、用语言让诗歌飞起来......

2019年11月28日 17:33:25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28d6d1a25c44e784c103dc7e80e1f9 20657757 2019-11-28 17:33:25 /a/20191128/6728d6d1a25c44e784c103dc7e80e1f9.shtml

  今天(11月28日)下午,由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教育频道协办的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巡演在美丽的高邮实验小学举行,孩子们在这里以诗会友,共同聆听最美妙的童声,感受最真挚的童心。

  下午两点, 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著名诗人巩孺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让诗歌飞起来”的精彩讲座,引领孩子们用内心去体味生活的美,用眼睛去发现生活的精妙,用诗歌语言去展现人生的滋味。巩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张开了自由想象的翅膀,激发了童诗阅读与创作的热情,也悄然埋下了文学的种子。愿同学们在字里行间寻找诗和远方,看到春暖花开!

  下午三点,演出正式开始。本次巡演活动由高邮实验小学师生共同主持。“灵感的花瓣,在一棵古老的大树上吐艳;想象的翅膀,在一篇崭新的天空里舒展……”伴随着孩子们朗诵的这首由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著名诗人李朝润创作的主题诗《童心里的诗篇》,咏唱会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共分为“亲情的乐章”“故乡的守望”“想象的翅膀”“成长的渴望”四个篇章,高邮实验小学的师生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了“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获奖优秀作品。

  “童心孕好诗,蓓蕾绽青枝。”最后,在主题歌《童心唱出春天的诗篇》的大合唱中,“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巡演取得圆满落幕。童心伴诗心飞翔,诗意童年从这里开始,江苏省高邮实验小学的孩子沐浴在诗意的校园中,定会收获一个诗意的童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