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打敢拼奥运首次出线!江苏橄榄球运动员全面投入奥运备战

2019年11月28日 21:05:05 | 作者:杨威 李烨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9a456e536f43e7b6ceebe6aa0126bf 20659696 2019-11-28 21:05:05 /a/20191128/389a456e536f43e7b6ceebe6aa0126bf.shtml

  在11月份刚刚结束的女子橄榄球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决赛中战胜中国香港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首次获得奥运入场券。继女排和女曲之后,女子橄榄球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三支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集体球类项目。

  在代表中国队打赢资格赛的参赛队员中,有王婉钰、陈可怡、高月影、闫美玲、杨敏5位来自江苏队的姑娘,这也意味着江苏橄榄球项目将第一次走上奥运舞台。


王婉钰

  王婉钰,这位22岁的后锋被队友们送了个外号“兔子”,因为她反应迅速,动作机敏。她参加了去年世界系列赛和亚运会的所有比赛,表现异常勇猛。虽然八块腹肌很明显很壮实,但她的面容却是江南女子的秀丽婉约。


陈可怡

  来自四川泸州的陈可怡,是队友们羡慕的“晒不黑”的漂亮女孩。她从14岁开始接触橄榄球,17岁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女子橄榄球队。2018-2019世界系列赛总得分132分,中国第一,世界第十,她是队里当之无愧的主力。


高月影

  高月影是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前锋,硬朗果敢、敢打敢冲,被队友们称为“大头”。在她看来,橄榄球教会了自己团结、拼搏、坚持、毅力、友谊,接触越深,她就越喜欢这项运动。她是队友眼中所向披靡的前锋,也是父母心中懂事孝顺的孩子。


闫美玲

  短发的闫美玲,像一个假小子,踏实、认真,看上去寡言而沉稳的她很会照顾人,为了队里姑娘的大小事情没少操过心。从最开始的“打着玩”到如今成为职业,橄榄球占据了她生活的大部分。


杨敏

  90后泰州姑娘杨敏自小资质不俗,曾是一名女足队员,转行打橄榄球之后更是表现亮眼。2010年入选江苏省女子橄榄球队,2013年至今入选国家队。2014年曾率领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仁川亚运会荣获女子橄榄球比赛冠军。

  “中国的橄榄球以前是从来没有进过奥运会的,这次获得了奥运会资格。虽然我们是奥运赛场的新兵,但是我们也想通过奥运这个舞台,看一看世界真正高水平的队伍是什么样的,我们想通过和他们的交流进一步提升自己,同时通过在奥运舞台上的磨练来促进全运会的备战。”提起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东峰表示非常期待。

  同时,刘东峰还表示希望借助东京奥运会这样一个平台,把中国橄榄球员的精气神,把江苏的在备战方面的一些独特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力争能够在精神面貌、参赛成绩上都有一个好的表现。

  从无到有的江苏女子橄榄球项目也正逐渐成长成熟。在今年7月10日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橄榄球项目体校组乙组赛事中,江苏小将们发挥出色,女队获得全国综合性运动会队史首金;在上周刚刚举行的2019年全国女子英式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第一站暨冠军赛上,主场作战的江苏队力压群芳,收获冠军。亮眼的“战绩”背后是运动员们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和赛场上敢打敢拼的顽强信念。

  面对即将到来的冬训,最核心的任务是要解决体能的问题,而体能对橄榄球运动来说尤为重要,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制胜的法宝,也是很多相关训练的核心。“因为体能包括速度、力量、灵敏、柔韧,这些东西其实都是我们橄榄球项目里非常重要的要素,所以我们橄榄球队也希望通过今年冬训,着重在力量水平和核心稳定性方面有所提高,增加我们的对抗性。”

  把体能水平狠狠地抓上去、稳扎稳打为奥运会做好准备,是江苏橄榄球队在此次冬训中的主要任务。通过充分的备战,我们期待着江苏的橄榄球运动员们能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一展风姿、为国争光。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李烨婧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