桁架吊装作业顺利推进 常熟火车站明年一月封顶

2019年11月28日 19:32:3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21700721df1449fad92e1177f68cddd 20658805 2019-11-28 19:32:39 /a/20191128/021700721df1449fad92e1177f68cddd.shtml

  常熟火车站站房建设正在进行屋面顶层桁架吊装作业,记者昨天(11月27号)在现场见证了第9根桁架完成吊装焊接的过程。据了解,全部13根整体大跨度桁架的吊装工作预计将于本月底全部结束。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履带式起重机正伸出长臂将巨大的梁管桁架缓缓吊起,现场施工人员彼此呼应、密切配合,不断利用绳索对桁架在空中的姿态进行调整。梁管桁架是常熟站屋面顶层的主体框架,是在建沪通铁路沿线跨度最长、安装难度最大的桁架,具有结构紧密、牢固、轻量等特点。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这根跨度为68.8米,重45吨的大家伙稳稳地落在屋面顶层基座上,至此,全部13根梁管桁架的吊装已经完成9根。据介绍,13根大跨度梁管桁架全部完成吊装后,施工方将使用规格不一的小跨度桁架与其进行搭设连接。之后,在其表面铺设合金板材,最终形成较为完整的顶棚结构,整体覆盖面积为11000平方米左右。未来,乘客将在这片顶棚下的站台内实现全天候上下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常熟火车站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站房内部水、电、暖通设施施工正在同步进行,站房外幕墙框架施工也有序推进。预计到明年1月底,沪通铁路常熟站可实现屋面顶层封顶。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