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警方破获“杀猪盘”诈骗 上百人被骗30余万元

2019年11月27日 12:42:00 | 作者:李井文 顾浩东 祁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ddf831f3ca620dcd4e44b0 20641650 2019-11-27 12:42:00 /a/20191127/5dddf831f3ca620dcd4e44b0.shtml

       “杀猪盘”诈骗,俗称爱情的“屠宰场”。受害人不仅感情被骗,钱财也会被掏空。最近,无锡警方就侦破了一起“杀猪盘”诈骗案,全国各地上百名受害人,被骗总金额30余万元。

  今年8月,一位女网友主动添加无锡市民陆先生为好友,两人在网上聊了没多久,就确认了恋爱关系。坊前派出所民警徐仁杰告诉记者:“女孩子以过生日、生病住院, 或者见面需要路费为由 ,多次向陆先生索要钱款 。”

  陆先生前前后后转给对方6000多元,可对方一直不露面, 10月下旬,当陆先生不愿再给对方转账时,被对方拉黑,于是陆先生报警。通过前期侦查,民警确定这是一个活跃在河南汝阳的“杀猪盘”诈骗团伙。11月18日,民警前往河南汝阳,将嫌疑人李某、韩某等5人抓获归案。

  据李某交代,他在2018年年底进行筹备,2019年年初成立团队,专门在网上冒充美女,添加男性网友开始聊天。当双方确立恋爱关系之后,嫌疑人就会要求对方购买情侣纪念币,让网友高价购买劣质商品。

  据调查今年2月以来,这个“杀猪盘”诈骗团伙共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目前,李某、韩某等五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顾浩东 祁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