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辗转3地偷6部手机 这个惯偷都是用的"障眼法"

2019年11月27日 17:23:04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4781a55ef8447f9848713e70eeee9d 20645823 2019-11-27 17:23:04 /a/20191127/214781a55ef8447f9848713e70eeee9d.shtml

  近日,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抓获了一个盗窃手机的惯犯,在他行李箱里竟然一下子搜出12部手机,而且其中6部是在一周内盗窃的。

  11月14日,朱女士报警称在南京站手机被盗,她在排队检票时还摸了一下口袋手机还在,结果过了检票口上车,手机就没了。民警立即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发现一灰白色上衣男子在朱女士检票时一直跟在后面,用衣服挡着左手,有一个掏的动作,随后把东西放在了裤子口袋。 

  民警推测,嫌疑人可能是流窜惯犯,还会出现在南京站,于是记录下该男子的外貌特征。果然,11月23日,负责视频巡逻的民警在2号候车室发现该男子,立即通知站内值班民警将其抓获。男子马某55岁,山西太原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民警抓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已经准备返回太原,离开车只有7分钟。

  民警从马某行李箱中搜出12部无卡手机,其中包括朱女士被盗的手机。马某供述,其中6部手机是收赃而来,剩下6部竟然是在一周内,分别在西安、扬州和南京盗窃。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民警介绍,由于冬天大家衣服穿得厚,像马某这样的惯犯就会流窜作案。现在大家都手机不离手,排队或者拥挤时会随时把手机放在外衣口袋,很容易被盗贼偷走。警方提示,遇到拥挤时,最好把手机等贵重物品贴身存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